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岛老崔的博客

交朋友、学知识、老有所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 冬瓜丰收在望  

2011-09-02 09:31:26|  分类: 原创网略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
 
 

冬瓜丰收在望

 

  请欣赏钢琴曲《风的色彩》

2010年6月22日 - 芳芷香惠 - 芳芷香蕙欢迎你 

    去年在我的小花院中发现了一棵瓜苗,也分不清是什么瓜,没有管他就让他长吧。到长瓜的时候,才发现是一棵冬瓜,奇怪!我又没种冬瓜,怎么就长出冬瓜来了。到秋后结了一个大冬瓜,有七,八斤重!

         今年我专门去市场花了两元钱,买了一棵冬瓜苗,我不认识冬瓜苗是什么样子,一再问是不是冬瓜苗,商家说没有问题,因为今年我的小院子还种了几棵南瓜,这些苗都差不多的样子,后来我就种下了。到了长大以后,看到真的是冬瓜,因为他结出的瓜,满身带白白的毛。今年我也加了一点管理,施了点肥,每天要浇水,我知道,冬瓜是要大水、大肥的。后来我也没有更多的管理,它长长地藤蔓,已爬到了我为丝瓜打起的架子上了,到我发现时,已结出了三个小冬瓜,八月二十八日,我量了一下冬瓜的大小,最小的瓜是二十五公分长、中间的是三十二公分长、直径是十六公分,重量是八斤重,最大是三十六公分长,现在还在生长着,我想到了秋后,收成的时候,今年的冬瓜一定是丰收了!

       冬瓜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蔬菜,具有多种保健功效。 中医认为,冬瓜味甘、淡、性凉,入肺、大肠、小肠、膀胱经;具有润肺生津,化痰止渴,利尿消肿,清热祛暑,解毒排脓的功效;可用于暑热口渴、痰热咳喘、水肿、脚气、胀满、消渴、痤疮、面斑、脱肛、痔疮等症的治疗,还能解鱼、酒毒。现代医学研究证实,冬瓜的功效与作用还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—— 降血压:保护肾脏:减肥降脂:美容养颜:降血糖:排除致癌物质:利尿消肿:清热解暑:看来,多食冬瓜有益健康!

 

【原创】  冬瓜丰收在望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上图是最小的冬瓜

【原创】  冬瓜丰收在望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【原创】  冬瓜丰收在望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自制套装边框2 - 难忘知青 - .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