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岛老崔的博客

交朋友、学知识、老有所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 我家有棵猪笼草  

2011-01-06 11:41:00|  分类: 原创各类花卉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家有棵猪笼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请欣赏钢琴曲《寂静之声》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2011年01月02日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      我记得零八年,我过生日的时候,上中学的外孙,送给了我一个礼物,就是一盆猪笼草,他知道我喜欢养花。那时我,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草的,草不太大,挂满了一个一个的小猪笼。形状小巧、怪异、有很美的造型。后来在我的养殖下,猪笼也没了,只剩下绿色的小草了,也不开花。直到今年十月开始,看到,叶的尖上,长出了小小的猪笼,看来,养殖有成绩了。

  据介绍,猪笼草为多年生藤本植物,茎木质或半木质,有些野生植株可长达20米,攀援于树木或者沿地面而生。叶一般为长椭圆形,末端有笼蔓,以便于攀援。猪笼草生长多年后才会开花,

猪笼草是著名的热带食虫植物,原产地主要为亚洲热带地区。猪笼草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——捕虫笼,捕虫笼呈圆筒形,下半部稍膨大,笼口上具有盖子。因为形状像猪笼,故称猪笼草。在中国海南,其又被称作雷公壶,意指它像酒壶。猪笼草因原生地土壤贫瘠,而通过捕捉昆虫等小动物来补充营养,所以其为食虫植物中的一员。不过,在我的家里,这个猪笼就没有用了,没有虫子可吃。

猪笼草

小小猪笼挂叶尖,

专吃小虫当大餐。

小巧玲珑似酒壶,

巧琢天宫盛人间。

 

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 

 

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音画制作老崔】

    
      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 

  【原创】  我家有棵猪笼草 - 老崔 - 青岛老崔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